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十二党支部开展“寻访上海之源,助力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23

  9月11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十二党支部组织 “寻访上海之源,助力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位于青浦区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和陈云纪念馆开展 “四史”学习,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推进“四强”支部建设。为扩大学习影响面,培养并吸纳学会秘书处和期刊编辑部优秀骨干向党组织靠拢,本次活动还邀请多名来自学会、期刊各部门的人员参加,共18人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在被称为 “上海之源”的崧泽遗址上探寻上海先民最早的生活足迹。大家集中参观了“发现崧泽遗址”“走进崧泽社会”“传承崧泽遗传”三个主展厅,在深入了解了“上海第一稻”“上海第一人”“上海第一村”“上海第一房”和“上海第一井”等上海文化的起源后,大家无不为先民的智慧所折服。

  下午,大家赶赴陈云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精彩讲解和参观阅读文物史料,全体支部党员在一起缅怀陈云同志长达70年革命生涯中的功勋业绩,感悟陈云同志“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利益重如山”的伟大精神,学习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唯物辩证观。

  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都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员,面对百年巨变之大变局,更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不忘初心,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肩负起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为科技创新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