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来源: 时间:2020-10-27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下午,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党委组织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的心坎上。

  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人事管理处处长宋金芳、工作人员魏旭萍上门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胡华敏和周矞棠同志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倪福弟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表达了对老战士身体和生活情况的关心,感谢他们曾经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为新中国作出的贡献,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享受晚年幸福生活。

  在89岁高龄的胡华敏同志家里,当她接过纪念章时,眼睛里闪起了泪花。作为战争亲历者参与者,她回忆起当年部队接到命令紧急北上的情形,更对战友们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难以忘却,为已逝的战友感怀落泪,也格外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

  在86岁的周矞棠同志家里,身体硬朗、精神抖擞的周老滔滔不绝地讲述了当年的作战经历和屡经考验不变的初心。回忆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老战士感谢组织对他们的关怀爱护,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前辈们致敬!也激励我们守正创新、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