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会暨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考核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21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四强”支部建设,12月17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会暨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党委委员、副主任周金秋,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倪福弟主持。

  会上,13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等4个方面重点交流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效及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和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举措和明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各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和支部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此前,根据中心“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支部达标评估办法,各在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报告“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并接受党员群众评议。

  倪福弟作概要总结,对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党委的工作安排,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彰显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主线,以加强研究生思政工作为重点,全面提升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为实现“四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建设国际一流分子细胞科学创新中心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的工作步骤认真组织好各项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