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举办健康讲座

Source: 日期: 2020-12-24

  12月17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举办健康讲座,邀请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陈松文博士作题为《关爱心脏健康》的健康主题报告,40余名师生员工及天平街道居民代表参加。 

  陈松文以其专长的“房颤治疗”为切入点,从房颤的危害、临床类型、典型症状及防治救护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房颤的易发性、隐蔽性及其与卒中、心衰等高致死性疾病的密切关系等医学知识,以医生的专业视角和多年的临床经验对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心脏保健传言和健身方式进行辟谣,并给出了健康提示。他特别提醒有家族史或已有心脏不适症状的人群要高度关注心脏“感受”,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健康人群每周3次、每次半小时左右中等强度的“微出汗”型有氧运动可以帮助提高心脏健康水平等。 

  报告结束后,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答题环节,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此次培训所学与同事以及家人分享,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