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曾安研究组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来源: 时间:2021-04-22

  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曾安研究组主要从事干细胞调控及组织器官再生的机制研究。课题组以多种模式生物为模型,利用遗传、生化和生物信息学分析结合单细胞技术等手段,开展组织再生与修复的细胞和分子机理研究,前期工作发表在Cell,Science等杂志。课题组长期研究兴趣是探究如何让损伤的组织实现功能性再生。

  一、博士后应聘条件:

  1、近期或将要获得博士学位,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或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组织工程学等相关背景者皆可(Motivation and excellence is valued more than previous field of study).

  2、在相关领域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或已提交)高质量研究论文;

  3、有独立承担和开展课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听说、交流能力;

  4、有从事一流科学研究的意愿,能保持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与投入,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二、科研助理应聘条件:

  1、本科或以上学历,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动物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皆可;

  2、掌握基本的R,Linux等编程语言,或者分子生物学实验、蛋白表达纯化等技术;有动物学实验(或模式生物)及干细胞或胚胎发育经验者优先考虑;

  3、工作积极主动,有责任心,有良好的组织协调和交流沟通能力;

  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科研条件,全力支持个人学术兴趣和发展,欢迎对组织再生有兴趣和踏实能干的有志青年加入。

  招聘程序:

  有兴趣的候选人请将个人详细中文或者英文简历,应聘理由陈述,及其他证明自己科研能力的文件发至邮箱:azeng@sibcb.ac.cn. 标题注明【博士后或研究助理应聘】。博士后申请者请附至少两个推荐人联系方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