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汪胜研究组招聘致幻剂研究方向博士后

来源: 时间:2022-05-18

  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汪胜研究组长期从事精神分裂症以及抑郁症相关药物及其靶点的结构药理学特征研究,并利用结构特征设计及筛选具备临床应用前景的小分子候选药物。实验室前期的研究工作阐明了抗精神病药物和致幻剂的药理特征(Science 2020; Nature 2018; Science 2017; Cell 2017), 并且拥有成熟的经验利用结构特征筛选小分子化合物(Science 2022; Nat. Neurosci. 2022; Nature 2019)。前期实验室开发的新一代抗精神分裂症候选化合物已正式进入临床报批阶段。更多信息请参考:

  https://cemcs.cas.cn/sourcedb_cemcs_cas/zw/pi/202008/t20200823_5670138.html

  现因研究组课题需求,现面向社会公开诚聘博士后2名。

  一、博士后岗位

  1、岗位职责

  (1)致幻剂的药理学特性研究

  (2)幻觉的物质基础及其神经环路机制研究

  2、应聘条件

  (1)生物化学或神经生物学专业的博士学历,并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高水平的学术杂志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2)有神经生物学或结构生物学背景的候选人优先考虑;

  (3)身心健康,思想开放,乐于学习和接受新事物,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

  二、招聘方式及程序

  1、应聘材料

  (1)应聘函(包括对应聘职位的理解、及未来博士后工作的设想等);

  (2)个人简历 (包括证件照、科研经历、发表论文等);

  (3)导师推荐信;

  (4)其它能证明应聘者科研能力和其它素质的材料。

  2、应聘者请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wangsheng@sibcb.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后 + 姓名”字样,薪金待遇面议;并积极推荐应聘者申请各类人才项目支持。应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