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科院分子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及管理办法

来源: 时间:2008-11-04
        为充分利用中科院分子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集成优势,促进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合作,为重点实验室外,尤其是边远地区的优秀青年研究人员提供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本实验室特设立开放基金,资助符合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合作研究。
 
一、 本实验室主要从事细胞信号网络及作用机理方面的研究。研究内容有:
1.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组:景乃禾、程乐平、王欣、李劲松、李逸平、肖磊)
2.      细胞增殖迁移与肿瘤。(研究组:朱学良、刘新垣、张学军、耿建国、宋建国、陈剑峰、季红斌)
3.      细胞信号转导与应激反应(研究组:王琛、裴钢、鲍岚、刘小龙、林其谁、孙兵)
 
二、 申请对象为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相应水平的中青年研究人员. 将优先考虑边远地区的申请者.
 
三、 申请人应以本重点实验室的一个研究组为依托,并且受到资助后在依托组进行研究工作. 本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的具体研究方向和联系方式(email)可从生化与细胞所网站(www.sibcb.ac.cn上查询.
 
四、 开放课题周期为2-3年.
 
五、 开放课题的申请者上交书面申请(见附件一),经学术委员会批准后成为本室访问学者,其研究经费将拨入依托组帐户内供研究使用.
 
六、 资助经费的强度为5-10万/课题,用于提供访问学者的实验、住宿补助,该经费不划拨出室。本实验室随时接受申请。
 
七、 开放课题需向实验室提交年度总结报告,工作结束时需提交结题报告。
 
八、 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由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时须共同署名,署名排序由研究者和依托实验室负责人讨论确定。课题成果评审、鉴定、总结、学术论文及原始资料应立卷,交实验室存档。
 
                                      中科院分子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二零零八年十月
 
 
 
联系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中科院分子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与细胞所)
联系人:郑 轶
邮政编码:200031
电话:(021)54921629
传真:(021)5492133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