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指南

来源: 时间:2020-07-17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改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简称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的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生化与细胞所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该计划2020年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

  以全国高校理工科三年级本科生中成绩优秀者为资助对象。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资助条件

  (一) 已经获得所在高校同意。

  (二) 在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从事该项目时间不得少于项目执行期下限(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

  三、申请和遴选程序

  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相关研究方向的课题。也可以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在分子细胞卓越中心选择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组开展研究工作。

  2020年“科创计划”拟支持的研究方向汇总见附件。

  (一)有意向的学生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下载并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寄至项目设立的研究所。

  注意:

  1. 项目申请学生需要获得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

  2. 学生递交研究所的签字盖章后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保存提交的申请表版本完全一致。

  3. 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二)经形式审核后,由研究所组织评审专家小组,对符合项目申报要求的项目进行遴选并核定资助金额。

  (三)项目审核立项后,学生将自动收到项目立项的邮件通知,同时学生也可在系统中查询到立项信息。

  四、组织实施、管理和验收

  根据研究所“科创计划”项目指南,受理项目的申报、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科创计划”以年度为单位,每年受理并遴选一次。

  “科创计划”项目参照研究所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学生完成项目后,需要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科创计划内登录原报名账号提交项目总结,并打印自动生成项目总结。签字后报指导教师审核签字,报研究所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归档。

  五、时间安排

  有意向的学生请于2020年8月初完成项目申报工作,研究所预计将在9月初完成项目的审核、评审和立项工作。原则上项目执行期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0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辰

  电话:021-54920401

  邮件:zhuchen@sibcb.ac.c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岳阳路320号,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研究生部,小白楼204

 

附件:2020年科创计划项目指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