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募营员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7-20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是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共同举办的,旨在面向世界前沿科学和前沿技术发展,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行科教融合发展的新型教学科研机构。杭高院是国科大的二级学院,入学学生均为国科大学籍。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承办杭高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对杭高院的认识和了解,拓展学术视野,激励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2020年杭高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拟定8月份举行。现就招募营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方式和内容

  1. 举办时间: 8月19-21日。

  2. 举办方式:线上夏令营

  3. 夏令营内容:

  (1)开幕仪式

  (2)主题报告、分专题讲座

  (3)招生介绍,问答与交流

  (4)优秀营员选拔面试

  (5)闭营仪式

  二、面向对象

  有志于加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夏令营。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星报名信息,截止8月4日。

  三、优秀营员候选人申请

  夏令营活动将面向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评选优秀营员,欢迎符合条件的营员积极申请,申请人需同时填写第二项问卷星报名信息,并根据下述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1.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是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年级(专业)前25%之内,双一流重点高校学生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2)专业要求: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及相关专业;

  (3)申请人至少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4)对申请专业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2.申请需提交的材料

  (1)规定材料

  1)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

  3) 英语四级/六级成绩单扫描件

  4) 身份证扫描件

  5) 学生证扫描件

  (2)选交材料

  6) 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

  7) 其他等级证书及校级以上获奖证书扫描件

  8) 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扫描件

  9) 专家推荐信扫描件

  上述1-9材料按顺序做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和主题:杭高院意向学院名称+本科学校名称+姓名,将文件发送到hiaszhaosheng@ucas.ac.cn,截止时间8月4日。

  注:本次申请只需提交电子版材料,无需寄送纸质版,相关签字可以使用电子签名。因疫情期间无法开具成绩单等证明的同学,可以暂时提交没有盖章的材料,但要在相应材料下方承诺其真实性,待高校可以开具时补交原件。

  3.优秀营员候选人遴选方式

  (1)根据考生提供的电子版材料,学院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筛选,确定入选优秀营员候选名单。

  (2)最终入选优秀营员候选名单8月13日前通知到本人(未入选的不再通知),并做好参与线上交流面试的准备。

  4.优秀营员遴选方式

  学院将组织专家组与优秀营员候选人线上交流,确定优秀营员。

  四、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招生专业

  硕士招生专业:生物与医药

  直博生招生专业: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免疫学

  五、 联系方式

  夏令营QQ交流群:1138655966,群内会有志愿者解答夏令营报名相关问题。

  杭高院官网:http://hias.ucas.ac.cn/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杭高院微信公众号。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2020年7月19日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申请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