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迎春联欢会

来源: 时间:2020-04-03
        辞旧岁欢欣鼓舞庆丰年,迎新春豪情满怀谱新篇。1月15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举办以“卓越”为主题的2020年迎春联欢会,近800名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度欢乐时光。联欢会由中心工会、团委、妇委和研究生会共同主办。
 
        联欢会暖场序曲,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带大家回顾了分子细胞中心2019年取得的累累硕果,中心主任刘小龙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送上了最美好祝愿和对2020年的殷切期待。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在现场概要回顾了中心2019年取得的成绩,感谢所有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家属们的理解与支持,并提前向大家拜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鼠年吉祥!
 
        本次联欢会由郝小虎、张晓洁、王金涛和李子涵联袂主持,他们谈吐晓畅、台风稳健,颇有春晚主持风范。热情奔放、激情四射的拉丁开场舞《Venus》瞬间点燃舞台,正式拉开联欢会的序幕。在倪福弟的隆重介绍下,2019年新到位的研究组长周小龙、刘珈泉、隋鹏飞、柳欣和曾安等五位老师倾情献唱《骄傲的少年》,他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相信他们将在中心的“沃土”上创造出更多原创性科技成果。音乐瑜伽《Namaste》和吉他弹唱《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从科研人员业余生活的一角展示出大家对生活的热情。一树红花照碧海,珊瑚颂红春常在,《红珊瑚》的舞蹈演员用肢体语言诠释了风吹浪打,宁折不弯“珊瑚精神”,表达了对中心发展的美好祝愿。2019级新生带来的小品《闰土穿越七十年》幽默风趣,通过“润土”的视角展现出一幅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画卷。2019年最劲爆的舞曲《野狼disco》带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将全场的气氛推向新高潮。第三届SIBCB“好声音”冠亚军选手深情对唱《天下有情人》,唯美的歌声勾起多少人年少时的武侠回忆。《Shall we dance》曼妙多姿的舞蹈,充满着异域风情。诗朗诵《风华七十载 初心使命情》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展现了博士后立足国家需求,誓要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和信心。“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合唱比赛亚军队伍的一曲《东方之珠》唱出了沧海桑田,神舟巨变的自豪感。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女生小合唱《不忘初心》娓娓道来,三声部配合层层递进,表达了分子细胞中心科技工作者坚守“传承胰岛素精神,探索生命奥秘,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初心,抒发了为实现世界科技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决心。
 
        联欢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宣读了2019年度分子细胞中心优秀工作者名单,希望大家向优秀工作者学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收官的2020年,不忘初心,砥励奋进,立岗建功,共同谱写分子细胞中心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倪福弟书记新春致辞

孔巍副书记宣读优秀员工名单

主持人

开场舞《Venus》

研究组长周小龙、刘珈泉、隋鹏飞、柳欣、曾安倾情献唱《骄傲的少年》

音乐瑜伽《Namaste》

吉他弹唱《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

舞蹈《红珊瑚》

小品《闰土穿越七十年》

舞曲《野狼disco》

情歌对唱《天下有情人》

舞蹈《Shall we dance》

诗朗诵《风华七十载 初心使命情》

合唱《东方之珠》

女生小合唱《不忘初心》

合照

入场

抽奖环节

领取奖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