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洋中学来访分子细胞卓越中心

来源: 时间:2020-09-18

  9月17日下午,南洋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圣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蓉,生物教师李云一行3人来访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就推动落实共建协议进行深入交流。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人事处处长宋金芳,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秘书长孙晓丽,《生命的化学》编辑部主任管兴华一起参加来访活动。 

  王圣春一行参观了所史墙、院士墙、胰岛素展厅、细胞分析技术平台、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和徐国良研究组实验室,了解中心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平台和实验室运行等情况。交流环节,王圣春指出南洋中学在新一轮发展中,希望做强做好“科技南洋”品牌;李云介绍了学校生物特色课程、实验室、学生科创等方面情况;孙晓丽介绍了学会为科学社青少年科创大赛生物组提供课题辅导、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学生物教师培训等情况;管兴华介绍了《生命的化学》在知识传播中的作用以及开设专栏助力中学生科技创新初步设想。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合作,努力为学生创新素质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