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行政党支部举行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0-09-23

    为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9月18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行政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许明敏主持。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行政支部党员倪福弟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实践和理论两个方面概括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第三卷的亮点内容,包括论述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重要性、论述了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实施、论述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性以及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内容,要求党员同志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真情实感读原著,真心实意学原文,真下功夫悟原理,自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随后,由行政支部三个学习小组推荐的代表周建国、胡光晶、范扬、陈倩慧等4名党员同志带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相关内容。他们分别从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改革开放的起步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化改革开放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6个历史阶段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集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 

  会上许明敏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通报了支部第三季度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支部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响应支部号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建设“四强”支部为目标,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努力将行政支部建设成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的模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