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举行秘书通气会

来源: 时间:2020-09-30

  9月15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行研究组秘书通气会,近60余位研究组、技术平台、编辑部、学会的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俞昳彬主持。

  党委书记倪福弟首先通报了中心近期主要工作,包括8月24日的中心战略研讨会、25日的中心管理工作会议、9月2日的中心第一次党代会及两委选举结果等相关情况。这些重要会议,为中心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治理体系完善奠定了坚实基础。

  行政部门对相关制度和工作作了介绍,科研处陆杨介绍了中心《科研论文发表审查备案管理办法》,对审查备案的内容与要求、备案流程、备案表填写、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吴琼琼解读了中心《国际合作科技安全管理办法》,介绍了办法制定背景、国际合作的原则、重点事项、国际合作中知识产权安全等;姜婷分别介绍了中心《科研伦理委员会章程》与《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法》,内容涵盖了中心科研伦理委员会组织结构与主要职责、审查范围与程序、人类遗传资源的定义、管理职责与程序等。联合办公室张芹通报了上海市科技系统文明单位现场考评准备情况及相关要求,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共同为申报上海市文明单位做出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配合拍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的相关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