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青年获“上海青年说”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优胜奖

来源: 时间:2020-12-07

  11月26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上海青年说暨上海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比赛决赛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行政团支部推荐的陈倩慧作为市科技系统的唯一代表,分享的主题演说《青稞的十二时辰》荣获上海市优胜奖和上海市科技系统一等奖。《生命的化学》期刊社编辑常安妮演讲的《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优胜奖。

  为引导中心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团委筹备组于2020年8月起组织开展“上海青年说”主题征文、演讲活动。活动中,中心团员青年通过征文和演讲表达了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切身体会和成效,展现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参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城市建设,实现“中国梦科学梦”的蓬勃朝气。其中,《青稞的十二时辰》讲述了中心青年科学家们传承胰岛素精神、创造未来无限可能的故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体现了中心青年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建功立业的收获与成长。 

陈倩慧(右六)荣获上海市优胜奖和上海市科技系统一等奖

常安妮荣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优胜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