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劲松研究员获“2020年上海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2020-12-07

  12月2日,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上海市模范集体表彰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市政府办公厅主会场和16个区的分会场召开,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劲松研究员获2020年上海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劲松长期致力于干细胞和发育生物学研究,带领团队在世界上首创了人造精子细胞介导的半克隆技术,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和推动基于该技术的基因组标签计划(GTP),加速了蛋白质功能和机制的在体动态研究,为揭示生命现象本质提供了重要研究平台。李劲松曾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光华工程科技奖等荣誉。

  中心号召全体职工学习传承胰岛素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深钻研、精技能,着眼中心发展勤思考、求创新,奋力在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获奖者合影(第二排右三为李劲松研究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