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PI通气会

来源: 时间:2020-12-07

  11月26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PI通气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院士、研究组长、平台和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刘小龙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重点任务。他指出,中心要进一步坚持任务导向和目标导向,促进前沿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相结合;聚焦解决人民生命健康重大问题,不断产出创新成果;永葆科研初心,开创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刘小龙通报了中心近期在科教融合、交流合作、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以及规章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推进情况;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中科院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安全管理落实相关工作的通知》,他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肩负起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最后,刘小龙还就近期各地散发的新冠病例进行通报,提示大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防疫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