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祭扫烈士

来源: 时间:2021-04-28

  4月20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二党支部在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的带领下赴龙华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开展祭扫活动。支部27名党员参加活动,共同祭扫烈士并参观纪念馆。

  首先,党员们在“丹青碧血为人民”碑石面前列队三鞠躬,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年青一代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纪念桥、纪念广场、牢房、纪念碑、就义地等地。讲解员结合史料,生动讲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岁月。党员们无不动容,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在制诗亭,支部代表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为你们,我们心安,祖国不会忘记你们”的留言,表达要铭记革命先烈用热血生命坚持初心和使命的决心。

  第二党支部是研究生新生支部,通过此次龙华烈士陵园的祭扫活动,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感慨颇深,深入了解了当时的历史,领会了“一个人不是为了一己而生,是为社会为人类而生”的爱国心,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辛、敢于拼搏的精神,提高自身本领,克服种种困难,坚定信念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