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行秘书通气会

来源: 时间:2021-05-07

  4月21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行研究组秘书通气会,60余位研究组、技术平台、编辑部秘书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在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背景下,中科院提出的6 项总体要求和2021年度9 方面重点工作,同时通报了中心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新时期中心科技创新总体发展思路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的2021年六方面重点工作,指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发挥不可替代的骨干引领作用。在传达上级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及中心落实相关安全工作的部署后,她特别指出,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安全工作全覆盖。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各司其责,密切配合,严肃认真做好日常安全检查,抓早抓小,堵塞疏漏,防患未然,切切实实把科技安全、生物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网络安全、信访维稳等安全工作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严格守住安全关口,确保中心全体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职能部门对相关制度和工作做了宣贯讲解。人事管理处结合博士后管理部门的变更,简要介绍了人员分工、管理流程,以及博士后进出站办理指南。监察审计处结合审计过程中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与讲解,梳理了相关业务要点,对重点领域风险防范进行了提醒。知识产权部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合同管理流程,内容涵盖了知识产权合同及横向经费管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以及OA系统合同流程管理等。科技条件处作危化品管理规范专题报告,通过相关案例强调危化品实验流程和操作规范的重要性,对实验室的基本安全守则、易制毒易制爆试剂的申购流程和剧毒品的申领流程做了细致讲解。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传达落实上级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