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5-07

  为切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全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4月21日,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特邀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天平警署专职巡查消防安全的王海兵警官作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报告。本次培训由后勤管理处主办,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兼职安全员,研究组、平台、期刊秘书兼安全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王海兵以“以人为本 关爱生命”为主题,从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原因入手,运用真实案例,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知识、危险化学品危险特性、危险化学品事故主要表现形式、如何识别危险化学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辅导讲解。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实验室实际存在的危险因素、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也深刻意识到遵守实验室规范化操作要求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做好安全工作的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