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6-22

  6月15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53名中心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赵健,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等到会指导。王恩多院士、中心党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工会干部等受邀列席会议。

  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陈剑峰同志代表生化与细胞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做题为《服务职工,聚力创新,为中心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的工作报告,从加强政治思想引领、聚焦科技创新战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服务职工力度、注重工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会工作,总结了四方面认识与体会,并在系统梳理和思考的基础上,对新一届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金鑫同志向大会报告了第三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

  在大会选举阶段,朱熊同志宣读了上海分院工会关于中心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复函。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由总监票人邹卫国同志主持选举环节。根据《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等的有关规定,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由杨缨、陈剑峰、陈笑涛、林津、金鑫、周波、潘苏浙等7名同志组成的中心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许明敏、陈国元、金鑫等3名同志当选为中心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为离任工会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五年来在服务职工和助力研究所(中心)健康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倪福弟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和经审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上一届工会工作班子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工会班子要统一思想、明确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要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的优势,更好地组织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要继承和发扬研究所工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保障职工水平,不断助力中心健康发展。

  赵健代表上海分院工会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工会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上一届工会干部和中心科研一线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新一届工会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团结和带领中心职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建设;突出职能、认真履职、服务职工;以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全面开创“十四五”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后,中心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选举陈剑峰同志为工会主席,潘苏浙同志为工会副主席,金鑫同志为经审委主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