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6-22

  6月15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举行。53名中心第一届职工代表参加大会,王恩多院士、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受邀列席会议。

  预备会由所务委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剑峰主持。代表们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及大会议程。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了职代会代表组长名单,由高大明、汪胜、邹卫国等3位研究员分别担任三个职代会代表组长,推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同志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在正式大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中心主任刘小龙同志作的中心2020年度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处长金鑫同志作的中心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同志的专项工作通报。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认真学习研讨了报告内容,对相关事项、制度和大会决议进行了充分探讨和酝酿。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大会决议,决定成立包括提案、保险福利、财务审查、规章制度监督和民主评议在内的五个职代会专门小组,分别由周波、林津、金鑫、许明敏和高大明等五位同志担任专门小组组长。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心一届一次职代会的胜利召开,相关制度的审议通过标志着中心民主管理工作再上一级台阶。与会代表满怀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听取各项报告,对审议事项进行充分酝酿讨论,并表决通过,为进一步保障职工民主权利,加强中心民主管理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大会分组讨论,大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工会要认真归纳梳理,通过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服务职工保障职工水平,把职工群众更好地组织到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