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赞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高扬时代旋律,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担当作为,6月23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赞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各支部选送的朗诵、舞蹈、情景剧和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十余个节目逐一亮相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工会主席陈剑峰研究员等出席,200余演职人员和观众参加。

  《一生一个中国,我爱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第十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用朗诵带大家重温了建党百年的筚路蓝缕,饱览了中华大地的壮美山川。行政党支部用小提琴悠扬的旋律,轻盈的舞姿表达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心底蕴藏着的最炽热的情感。第十一党支部的朗诵《觉醒》铿锵有力地喊出了吾辈当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韧决心。第四支部选送的歌曲《军港之夜》展现阳刚背后的温情,爱国拥军之情油然而生。第五党支部以朗诵《长征组歌 四渡赤水出奇兵》为大家演绎了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长征精神,以一曲《天耀中华》道出了中华民族历经无数风雨苦难却生生不息的坚强和理由,祝愿祖国母亲能够国富民强,和昌顺遂。第六党支部创作填词的《满江红 贺建党百年华诞》情感丰富细腻,意境深远让人回味,强烈的爱国情怀跃然于舞台。“鲜红的党旗,经历了100年的洗礼,在祖国山河自豪飘扬;庄严的党徽,经历了100载的锤炼,在历史画卷中熠熠生辉!”第八支部的诗朗诵《党旗颂》热情奔放,气势磅礴。退休党支部带来的合唱《复兴的力量》将大家带向了汇演活动的高潮,老同志们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和精湛的唱功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期刊学会党支部五位同志用情景剧《我们是出版人》诠释了编辑的奉献精神,他们不忘“出版人”的初心,默默地服务于知识传播背后。第七党支部原创诗朗诵《清澈的爱》和第三党支部原创诗朗诵《百年辉煌从头忆》,伴我们一起踏上了中国共产党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之旅,党带领人民建设新中国的百年奋斗史历历在目。“是无数个你们站出来,才有无数个我们站起来!”活动在第三支部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倪福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文艺汇演作为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各工会小组通力配合,广大党员群众利用业余时间加紧排练,汇演取得了圆满成功。体现出党支部坚实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团结凝聚群众的作用,展现了中心群团组织良好的政治性和广大师生员工昂扬的精神面貌。希望中心全体师生员工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并弘扬“胰岛素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致辞

活动剪影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