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22

  7月16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五党支部(RNA功能与调控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先后由支部书记陈玲玲,副书记周小龙主持,支部29名党员参加。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党员通过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邮件、微信等方式在支部内交流了学习体会,为召开此次支部大会做好了思想准备。

  会上,周小龙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党课报告。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以来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保持忧患意识,做好迎接改变的充分准备;继续下大气力解决科技领域难点;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等四方面,概要地学习传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为科研工作和支部建设明确了方向。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增补苟兰涛研究员为支部委员。

  倪福弟为支部颁发2020年度市科技系统先进党支部、中科院上海分院先进党支部、中心“四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及奖章。他代表中心党委向支部和党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即将卸任支部书记岗位的陈玲玲研究员表示感谢。他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葆有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他要求支部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鼓励支部再接再厉,促进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勇担重任,继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大会还表彰了“四史”知识竞赛获奖人员,中心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以及积极参加“我说胰岛素故事”演讲比赛和“赞歌献给党”文艺汇演的同志。

  随后,与会党员参观了中心“初心所向”院士入党志愿书展。王应睐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在祖国科技基础薄弱,实验条件落后的情况下,毅然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回国,共筑学科发展蓝图,填补学科空白,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打下坚实基础。他们质朴而坚定的入党初心和“择一业忠一生”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感染了党员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科创新征程的使命,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党员们还观看了电影《1921》,回望建党之初的历史时刻,深感薪火相传的建党初心,领悟开天辟地的伟大建党精神,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