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1年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1-07-22

  7月12-16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了为期5天的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接收到1000多名学生的申请,经过遴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多所高校的160多名本科生参加此次夏令营。让志愿从事科研工作的优秀大学生们深入感受研究所悠久的历史文化与浓郁的科研氛围。

  7月13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生理大楼报告厅举行。中心主任刘小龙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历史沿革、卓著成果、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学术影响、新时期发展思路等。他期待同学们能在此次夏令营有所收获,顺利成为中心一员。

  随后导师代表周斌、刘默芳、许琛琦研究员分别为同学们作学术报告,并现场互动解答同学们热烈的提问。

  最后,七位导师代表来到现场与营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导师们从科学研究谈到生活理想,每位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夏令营还为营员们准备了各类特色的活动,如“浦江夜游”活动、实验室参观等,让每位同学近距离了解了中心最新科技设备与科研进展,也欣赏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与魔力。

  在本次夏令营结束前夕,所务委员许琛琦老师带领营员们参观了中心特色展厅与建筑,如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红色精神展览馆、院士墙、小白楼等,帮助营员们更加详细深入地了解了院所建筑布局、精神文化。

  虽然此次夏令营只有短短五天,但这五天的活动让同学们对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在此期间他们与导师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聆听了导师的谆谆教诲,相信这段经历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在每一位学员身上留下深深的印记,并成为每个营员的美好回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