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09-09

  9月3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学习传达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和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下阶段中心党建重点工作。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孔巍,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概要通报了党委上半年主要工作。倪福弟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以高质量党建支撑科技创新,开好局起好步;加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定“四个自信”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进展与成效,推动中心党员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重点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和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倪福弟在介绍了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在院传达会上讲话主要内容后指出,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明晰了“国家事”“国家责”的“三个方面”要求,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考虑和举措,对下阶段中科院改革发展与党建工作作出了部署,中心各支部要加强会议精神学习传达,落实落细会议各项部署,特别要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对标“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中心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方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力量做强长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倪福弟还通报了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与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深入传承弘扬胰岛素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字当头,不断提高中心党建工作质量。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就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检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享了工作体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认真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检视问题整改;积极策划符合支部特点的党建活动,加强参与感和获得感;要在日常的支部活动中,积极吸纳群众,建立党员和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影响力。

  倪福弟作会议总结,并围绕持续学习、力行求效和专项工作三个方面对中心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分层持续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科技改革新举措在中心落地落细,围绕“实”字上下功夫,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认真落实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推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专项工作,不断提升中心党建工作质量,保障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倪福弟讲话并传达上级精神

各支部书记汇报上半年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