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曾艺研究员获2021年第三届“科学探索奖”

来源: 时间:2021-09-13

  9月13日,第三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50位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曾艺研究员作为本届获表彰的5位生命科学领域科学家之一“榜上有名”。

  曾艺研究员长期从事生物医学研究,聚焦成体干细胞命运决定的机制,主要围绕发现新的成体干细胞身份、建立成体干细胞体外扩增体系、鉴定干细胞微环境因子等开展系统性探索,率先发现乳腺成体干细胞的分子标记、乳腺癌分子分型的方法和发明靶向治疗的新抗体药物,率先发现胰岛成体干细胞并在国际上首次建立了胰岛体外扩增培养体系。

  “科学探索奖”(THE XPLORER PRIZE)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 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公益性奖项。该奖项于2018年设立,秉持“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的宗旨,三年来已评选出150位获奖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