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9-26

  9月23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75名团员代表参加大会。上海分院团委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兼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党委和研究生部负责同志等应邀列席会议。

  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及委员候选人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胡嘉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团组织的工作,高度赞扬了分子细胞卓越中心青年的科研佳绩,希望中心团员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奋力前进,并向团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谱写好引领青年的“青春华章”,二是设计好凝聚青年的“时代课题”,三是搭建好服务青年的“能量基站”,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团员青年的坚强堡垒。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团委筹备组副组长熊清平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了筹建工作报告,会议先后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无记名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杜辉、张颢恩、陈倩慧、罗屹枫、郑媛媛、姜维、熊清平等7人当选。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决议》。

  孔巍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对中心第一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和对新当选的第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原生化与细胞所团委委员表示感谢。她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胰岛素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想干事”的理想信念,练就“能干事”的过硬本领,树立“干成事”的奋斗目标,勇于探索前沿未知领域,敢于超越实现0到1的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

  会后召开了共青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第一届团委委员会书记陈倩慧、副书记熊清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