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8-12

  8月10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此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研究组长、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组职工学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刘小龙主持。

  中科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学术主任、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主任蒲慕明作为特邀嘉宾,作题为《谈科研创新与诚信》的专题报告。蒲慕明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技创新的内涵、灰色地带的科研诚信、创新与诚信之间的关系等三方面内容,勉励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以科研工作的严谨、科学追求的执着、敢走新路的胆识、科研工作的诚信,当好科学精神的传承者、科学真理的追求者、科研探索的冒险家和科研规范的守护者。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保障》主题报告。报告重温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与要求,对党内法规建设、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政治巡视全覆盖等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阐释;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重点学习了中科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对科研诚信建设的新要求,并结合科研不端警示案例强调了科研诚信是科研工作的生命线。报告还总结了今年以来中心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简要介绍了下一阶段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

  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弘扬“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胰岛素精神,不断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和科研道德意识,不断增强廉洁从业和科研诚信的行动自觉,自觉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严谨规范开展科研活动,坚决守牢党风廉政、廉洁从业和科研诚信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氛围,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出成果、出人才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蒲慕明院士作专题报告

中心主任刘小龙主持会议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作主题报告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