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2年第三期知识产权沙龙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9-29

  为助力科研人员突破成果转化“最初一公里”,9月27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知识产权部联合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举办中心2022年第三期知识产权沙龙——《如何迈好科研创新到成果转化的“第一步”》。

  本期活动特别邀请上海纵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为带来题为“开启投融资之门—实战生物医药行业商业计划书”的分享,并邀请科睿唯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顾问周茂华分享题为“从专利信息洞察生物医药创新机遇”报告。

  张大为结合多年科技成果早期孵化及投融资经验,通过多项生物医药成果成功转化案例,点面结合地详细介绍了生物医药成果转化及融资过程中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要点以及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周茂华则细致透彻地介绍了专利数据库的检索步骤及技巧,并结合《项目知识产权情况分析报告》的撰写引导参会科研人员进行了专利数据检索的实操演练。

  本期沙龙切实提升了中心科研团队商业计划书撰写及专利信息检索的能力,更好地赋能中心科研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促进中心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果转化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