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研究生新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9-14

  8月30日下午,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4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周金秋研究员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利主持。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元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同时,党员之间开展坦诚的互相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通过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支部副书记刘东怿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及关于科技创新、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等相关内容。孔艺霖同志领学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我院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职责使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积极凝练策划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以抢占科技制高点统揽全院工作大局,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等四个部分进行深入交流。

  各党小组长在会上汇报交流了党小组学习、工作以及自评互评情况。支部党员程兆麟同志就如何在科研学习中进行理论结合实践发表看法,结合具体情况,以实例论证在科研中理论与实践同等重要。同时,来自干细胞第一党支部的吴柏华同志带领与会党员了解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分享了许多特色活动的精彩瞬间,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感悟。

  党委委员周金秋作指导讲话,围绕“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四个反差”等关键词,指出党员应起到带头作用,将责任落实到抢占科技制高点实际行动上,真正地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党委委员周金秋研究员指导讲话

高年级党员吴柏华同学分享交流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