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举办甲辰联欢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1-26

  神州春暖山河秀,华夏龙腾日月新。1月19日下午,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举办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主题的甲辰联欢活动,近800名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度欢乐时光。联欢会由中心工会、团委、妇委和研究生会共同主办。

  活动开场,一首由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完成的《明天会更好》点燃了会场的热情,院士先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方式送上了最美好的新年祝愿。中心主任、党委负责人刘小龙发表新年致辞,他概要回顾了中心2023年取得的成绩,向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龙年龙行大运、龙腾万里!。

  本次联欢会由高浩然、李荣耀、甘坤和吴姝棁联袂主持,他们谈吐晓畅、台风稳健,颇具风范。退休职工代表表演了热情奔放的舞蹈《西班牙随想》,展示了老同志们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行政部门代表以《我相信》舞台剧展现了重点实验室筹建和实验空间拓展的艰辛历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喊出了全力以赴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创发展新局面的信心与勇气。在所务委员许琛琦的隆重介绍下,近三年引进的9位新PI集体亮相。赵祥和张少庆倾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代海强、王露、吴薇和韩硕携子女表演了活力十足的舞蹈《98K》,他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相信他们将在中心的“沃土”上创造出更多原创性科技成果。贡叶清、王元昊联唱《白马入芦花》《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手心的蔷薇》三首歌曲,美妙的歌声让大家沉醉。东方舞《一千零一夜》揭开了异域的神秘面纱,张晓洁高超的肚皮舞技巧让观众们掌声连连。王行睿的吉他演奏《玛丽亚·路易斯》从科研人员业余生活的一角展示出大家对生活的热情。中心合唱团用歌声娓娓道来,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向云端》《声声慢》悠扬婉转,层层递进,四声部配合默契,表达出科研人员努力释放生命的潜能和热情,为追求梦想而坚持不懈的品质。小提琴伴奏的《灯火里的中国》振奋激昂,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期待。爱尔兰舞《Rhythm of Irland》节奏明快强烈,踏出新年最强音。惠利健组师生的歌曲串烧活力满满,带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将联欢会气氛推向新高潮。研究生会代表的小合唱《祝福》《相亲相爱》表达了研究生们对新一年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的美好愿望。

  联欢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宣读了2023年度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优秀工作者名单,希望大家向优秀工作者学习,发扬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精神,勇闯科技“无人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共同谱写中心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合影

中心主任、党委负责人刘小龙发表新年致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宣读优秀工作者名单

精彩表演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