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肿瘤免疫党支部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研学大讨论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3月5日下午,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肿瘤免疫党支部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研学大讨论活动。中心主任、党委负责人刘小龙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俞昳彬主持。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参加了中心党委举办的“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现实意义。会上,各党小组围绕“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发挥作用”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研讨交流。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关键核心科研任务中的政治引领力和协同攻关力;进一步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将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融入科研和日常生活当中,以“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为目标,摆脱思维惯性、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切实解决科研难题,实现创新突破。

党支部书记李振斐研究员指出,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要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挑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弘扬新时代胰岛素精神,凝练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关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共进,奋力推进科研攻关,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刘小龙作会议总结。他对本次研讨活动的形式和成效表示肯定,党员同志们对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科研范式等核心关键词都有深入细致的理解和思考,通过研学大讨论活动对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他强调,要继续拓展研学大讨论活动成效,将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来,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善于抓住最关键、最有价值的问题,利用所内外优势科技资源和良好平台,发扬“大兵团”作战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要坚持党建赋能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引领上持续发力,建强组织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强大合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活动深入学习理解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新时期新征程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进一步坚定了各位党员同志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