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召开2024年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4-03-19

315日,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李林院士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专题报告。李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更好地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阶段,科研人员要聚焦国家重大科技发展战略需求,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积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李林还介绍了自己首次作为侨界委员的履职情况,畅谈了参会体会与感想。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深入阐释了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结合对科研工作的感悟与体会,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胡金波强调,研究所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基本组织单元,要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持续凝练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意识,将个人事业和理想抱负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与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