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干细胞与发育第二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暨研学大讨论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25

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深入贯彻“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战略部署精神,321日下午,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干细胞与发育第二党支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和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深入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研学大讨论活动。

陵园内,党员们肃穆而庄严地列队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嘹亮的国歌中,深深缅怀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并为烈士献上花篮。以史叙事、以事带人,党员们在龙华烈士纪念馆里集中回顾了上百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上千张历史照片和百余件实物以及精雕细琢的油画、螺钿、漆堆等艺术作品,波澜壮阔地讲述着光辉的革命历史。英雄人物的事迹让党员们潸然泪下,英雄人物的形象在党员们心中熠熠生辉。除了这些在历史中留下姓名的英烈,还有许多无名烈士,党员们在陵园的无名烈士雕像前共同瞻仰缅怀这些名字已消散在历史长河中的革命英烈。

龙华烈士陵园除了安葬着上千名革命英烈,同时也是多位曾在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及其前身院所工作过的老一辈科学家的骨灰存放地。支部按照党小组分组进行看望祭奠,由支委娓娓道来这些老先生的生平事迹,赞颂他们为中国生命科学研究做出的巨大贡献,由党员代表为老先生献花。

在陵园的大草坪上,支部党员们按党小组分组围坐一圈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研学大讨论。大家围绕“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话题,从研究所、党支部和党员自身三个角度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党支部书记周波指出,中心未来要将各类资源和人才可持续地聚焦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来,提振科学家们精气神;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推动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党员个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个人发展主动融入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体战略。本次研学大讨论活动也是一次“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的头脑风暴,党员们围绕支部品牌建设集思广益,为推进党建科研融合凝聚智慧。

干细胞与发育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光辉的革命历史,激励大家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大家深刻认识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深远意义,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思想认识,每一位党员将继续发扬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不朽精神,为科技创新发展以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努力作出不负于时代和人民的重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