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与上海有机所、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暨研学大讨论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25

草木青青、阳光明媚的初春时节,3月21日,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研究生新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并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深入开展研学大讨论活动。

上海有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娟与学生代表们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所史馆。上海有机所历史悠久,从建所至今成果斐然,人才辈出,在上世纪60年代与生化所共同谱写的胰岛素精神,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建所至今涌现出的众多科学家和他们严谨的治学精神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还一同参观了有机氟化学实验室,与有机所研究生就入学以来的科研和学习体会展开了一场跨学科交流。

随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植物高效碳汇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佳伟研究员的报告。报告就“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汇报交流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展并介绍了新的科研布局范式。王佳伟还鼓励青年学子们“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敢于承担起攻关创新的科研任务。

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研究生新生支部和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研究生新生支部联合进行了研学大讨论活动,就“如何加快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步伐”“党支部如何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如何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为身边群众落实一件实事”等议题进行研讨,大家踊跃发言,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进行分享交流。

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也将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在支部建设中的参与感、责任感,培养奉献、进取的精神,营造人人争做攻坚先锋、齐心协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浓厚创新氛围,持续加强与共建支部间的交流合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强大动力。

支部党员在上海有机所参观交流

支部党员在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学习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