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与上海医药集团、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24-03-27

325日下午,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与上海医药集团、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新一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本轮合作三方将继续协力前行,共同推动生物医药前沿成果高效转化,为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长、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逸平;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屈炜;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沈波,副总裁李东明,总监、研发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总裁刘大伟,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合伙人、上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基金总裁郭秋杉;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主任、党委负责人刘小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所务委员惠利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赵小龙及市科委相关部门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20209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上海医药—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创新成果孵化平台共建以来,各方共同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在创新项目研发、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会上,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回顾了创新成果孵化平台建设历程及过去三年的合作成果概况;上海医药介绍了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未来临床展望。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三方代表进行签约。

李逸平对过去三年多合作取得的可喜进展给予肯定,对此次新一轮战略合作的签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期望,期待合作各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创新研究、助力加速创新成果的转化;在诊断和治疗新药或新技术的原创研发及产业化过程的各个环节,要继续坚持广泛的国际合作,坚守市场经济规律,严格保护知识产权,调动各方积极性,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谋福祉。

屈炜表示,产学研合力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创新成果孵化正当时,此次三方的新一轮合作,与目前推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协同创新网络的目标任务非常契合。他希望签约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将此合作模式塑造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典范。市科委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平台的发展,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创新成果孵化平台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刘小龙首先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平台建设三年以来在各级领导支持与帮助下,三方合力携手推动中心多项优秀成果向产业化进一步迈进。他期望未来三方能继续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模式,中心的科学家们潜心科研,守正创新,不断涌现前沿创新成果,与各方协力探索成果转化创新模式,让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沈波表示,非常期待新一轮合作,未来上海医药研发创新战略将更加专注于提升创新效率和产出量,积极开展与前沿顶尖院所高校的深度合作,构建上海医药创新生态圈,打造没有围墙的研究院,期待本次合作三方凝聚合力,携手推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发展。

刘大伟表示,三方资源禀赋高度互补,三年合作紧密务实,“产、研、资”战略协同模式历久弥新,下阶段基金将进一步拓宽早期项目的创新来源,为更多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添资助力,为上海市建设全球生物医药研发经济和产业化高地做更大贡献。

本次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各方将进一步发挥 “产学研资政”桥梁的功能,以百折不挠的精神、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包容,共同攻克技术难关,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惠及民众、服务国家,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长、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逸平致辞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屈炜致辞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小龙讲话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