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肿瘤免疫党支部、RNA党总支联合举办“一路生花 · 向未来——科技创新的多元透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4-09

327日,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肿瘤免疫党支部与RNA党总支举办“一路生花 · 向未来——科技创新的多元透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研学大讨论活动的延伸探讨,全体党员同志与来自生物领域的优秀代表们一起,从多元角度共同探讨当今科技创新范式,审视科研工作的现状与未来方向。

活动邀请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研究员吴薇、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椎、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执行董事程夏楷、BioArt创始人/Protein Cell主编丁广进、Cell Report Medicine科学编辑虞莎、研远科技创始人周学讯等嘉宾出席。肿瘤免疫党支部书记李振斐主持活动,近60名党员同志参与。

各位嘉宾分享自身成长经历与科研故事,探讨当下科研范式的现状与挑战。吴薇强调共享合作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展望了国内研究体系的未来发展。陈椎从企业家视角探讨了科研工作中临床研究对药物制造的重要性,引发了对工业界与学术界在科研问题关注上差异化的深入思考。程夏楷剖析了中国市场在科研创新孵化方面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深入理解科创成果孵化提供了思路。丁广进讲述国内外科研的选题和研究范式的差异,引发了对提高科研方向多样性和创新性的探讨。虞莎为科研人员在投稿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提供了沟通方法和思路。周学迅鼓励青年人如何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减少焦虑,开放合作,保持变化,精益求精。

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和积极互动,与会人员收获颇丰,不仅从多元视角理解了科技创新的要求和挑战,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紧迫性和重大意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为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投身于下阶段科技创新工作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