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蛋白质功能与调控党支部开展研学大讨论暨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4-09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蛋白质功能与调控党支部于329日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研学大讨论暨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勇研究员主持。

会前,党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就研究所、党支部和支部党员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会上,各党小组组长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研究所和党支部应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激发科研人员敢为人先、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心和勇气;党员同志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主动地将个人学术追求和价值实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注入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研学大讨论后,支部举行了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由陈勇研究组李家广同学做报告分享。李家广以“减数分裂DSB机器动态调控的结构基础和分子机制”为主题,介绍了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等方法在解决DSB机器的位点选择和精细组装过程中的应用。接下来支部将通过“一月一期”的学术沙龙活动,加强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的融合促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搭建探讨科研问题的舞台,加强支部成员间学术交流,碰撞思维火花,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砖添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