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1

  5月20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十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史和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季艳艳同志主持,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周金秋研究员、第十二支部全体党员及两名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金秋研究员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依时间轴,按照1949年至1956年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的七年、1956年至1965年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1966年至1976年“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和1976年至1978年实现伟大转折的历史脉络,系统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程和主要成就,并从“两弹一星”、“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等重大成就重点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科技创新和精神遗产,最后从七个角度阐述了对中心科技改革创新发展的借鉴与思考。

  周金秋研究员同时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按照“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介绍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六方面总体要求,明确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思路,指出了要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在新时代勇担使命,不畏艰难,争取胜利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明确了要解放思想,不断学习,团结同志,着眼主责主业,抓工作落实,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树雄心,立壮志,积跬步,行千里,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前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