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4-01-15

  1月10日,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各研究组、平台、管理部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党委负责人、中心主任刘小龙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动员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对新一年中心重点工作和战略布局作了部署和展望。他强调,此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心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持续推进定向性、建制化基础研究,深入推进重点实验室重组,积极组织谋划重大科技任务,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大家一致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要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中心改革创新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刻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协力攻坚,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

  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心第一时间在领导班子考评述职会上传达会议精神。刘小龙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PI、职能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学习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关于《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分享现场参会感悟。连日来,中心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党支部会等分层分类学习研讨,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