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党委开展“走进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党支部专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2日,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党委组织开展“走进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党支部专题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近40人参加活动。

  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成果。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学习了“基础研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开放创新、美好生活”等七个板块,在“基础研究”板块,中心陈玲玲研究团队关于环形RNA的相关研究成果备受瞩目,同时中心关于“调节嵌合抗原受体电荷密度优化基底信号及T细胞适应性”的相关研究成果、“生物人工肝”的相关研究成果以及中心主办的《细胞研究》期刊也在此展出。大家在参观后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科技创新工作的殷殷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推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以推进科技现代化支撑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由蛋白质功能与调控党支部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