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时间:2022-08-29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主持,巡视组组长何林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29日对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何林在反馈时指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党政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带领全体职工致力于分子细胞科学基础研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建设创新人才高地有短板,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方面有不足。何林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倪福弟代表中心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要坚持政治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结果导向,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方案,制定措施,认真具体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将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科技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向院党组和中心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视组相关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院士,研究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