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行秘书通气会

来源: 时间:2022-08-29
   8月8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在线举行秘书通气会,70余位研究组、技术平台、编辑部秘书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通报2022年中心主要工作,传达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着重介绍了中心在国重重组、科研组织模式、人事人才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通报了巡视反馈的经济类事项的整改情况,并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风作风建设等专项整治工作,对坚持廉洁从业、履行“一岗双责”、遵守科研道德规范等工作做重点提醒。她还传达了2022年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中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双周报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安全工作重如泰山,要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能有丝毫懈怠,齐抓共管维护好中心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资深研究组秘书沈学仁就如何当好实验室秘书做经验分享。他结合生动案例,介绍了实验室管理经验、工作方法以及个人体会,强调秘书首先要练好专业基本功,做到“内行管理”;重点处理好三层关系:与PI的关系、与学生和职工的关系、与行政人员的关系。现场互动频频,体现了“传帮带”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夯实秘书队伍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了积极指导和促进作用。

  各职能部门对近期制定修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宣贯。科研处围绕科研论文发表审查备案、科研伦理审查等内容做细致讲解;财务处针对差旅费报销的新老条款变化进行解读;科技条件处详细介绍了科研物资采购合同管理办法;联合办公室就新增的工作简餐管理办法做简要介绍;人事处重点提醒了博士后进站要求调整,以及人员招聘流程调整等方面内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