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处长斯海雄调研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来源: 时间:2022-10-12

  2022年10月9日下午,上海市科委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处长斯海雄一行到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调研,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孔巍简要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及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展。她表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具有深厚底蕴和优良传统,在“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所训激励下,养成了严谨求实、团结拼搏的优良学风和工作作风。中心将在市科委等上级部门的领导指导下,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断完善科研诚信工作体系,加强过程监督管理,保持宣传教育力度,营造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筑牢诚信底线,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斯海雄充分肯定了中心科研诚信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将继续发挥管理协调职能,进一步统筹各方资源,打造联建共建平台,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与科技伦理建设、科学家精神宣传宣讲等方面的交流与服务。

  与会人员围绕今年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和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印发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就加强科研院所科技伦理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市科委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杨颉,中心监审处处长许明敏、科研处陆杨等参加了调研。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