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Source: 日期: 2022-06-25

  6月22日上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兼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等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倪福弟主持。

  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制定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报请上海分院分党组同意。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分析查摆、对照检查、谈心谈话等工作,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倪福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四个落实”,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认领并检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成因,并提出整改落实举措。 领导班子成员刘小龙、倪福弟、孔巍、周金秋和赵允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结合分工认领问题与责任,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开诚布公地开展互相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东、成建军先后讲话,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把握准确、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诚恳,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王东代表分院分党组从进一步提高中心治理能力、凝心聚力发挥好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加强班子自身能力建设等三方面提出要求。王东、成建军还对会后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意见建议。

  倪福弟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分院分党组的关心、指导与帮助,表示将按照与会领导的指导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按规定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视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和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作表态发言,强调要统筹抓紧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巡视整改、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贯彻落实好“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推动中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