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开展“参观龙华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

Source: 日期: 2023-04-24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阵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共产党人逐梦开始的地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19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研究生前往龙华烈士陵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江泽民同志题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赫然醒目,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支部党员们静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花圈。随后,大家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通过“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主题展,大家深入了解了烈士们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到了英烈们为民族独立上下求索、为革命奔走呼喊、为大义慷慨赴死的献身精神和大无畏精神。在支部副书记陈国元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着每位党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勿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烈士用生命延续了中国共产党的征程,点亮了新中国前进的道路,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挥洒热血,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扬“国家队”“国家人”的主人翁精神,勇担“国家事”“国家责”,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丽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