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

来源: 时间:2020-11-03

部门职责 

负责中心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主要负责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学籍、培养、学位、评奖评优、就业派遣、档案管理、校友会建设等相关工作,以及研究生的党建、思想政治和心理工作;负责研究生导师遴选管理与培训;负责科教融合工作,对接各共建、联培单位。

人员分工 

姓名 职责
马 利 全面负责研究生部工作。
董玉婷 研究生学位管理。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答辩、涉密论文管理、学位系统维护、联系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生导师资格遴选及教师系统维护;协助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导师培训、大学生医保及部门其他岗位工作。
刘东怿 研究生培养管理。研究生课程、教务、考务管理及教务系统维护;研究生培养(轮转、开题报告、转博和中期考核、工作进展考核、专业实践等)及培养系统维护,联系教育委员会;招生需求统计与轮转管理;留学生管理;负责科教融合高校课程共建;各类评奖评优及报奖系统维护;协助学科评估、新生党建及部门其他岗位工作。
孔艺霖 研究生辅导员。负责研究生思政、心理健康教育、学籍管理和安全工作;负责指导研究生会和各类学生活动组织开展;负责研究生教育公众号管理和教育网维护。协助校友会管理、校友联络及校友活动组织开展、校友捐赠工作;协助部门其他岗位工作。
郑媛媛 研究生综合事务管理。研究生档案管理、迁户落户、居住证明、一卡通申请;毕业信息收集与报送、毕业系统维护、就业派遣、离所手续;研究生宿舍管理;部门文书档案、合同、年度综合统计等;协助部门其他岗位工作。
宋贺玲 研究生奖助及大学生医保管理。研究生奖助学金发放、学费收取及学业奖学金报送、医保办理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