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处

来源: 时间:2020-11-03

部门职责

负责中心科研条件与支撑能力建设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中心资产管理、物资采购、技术支撑平台运行、院地合作、科研用房配置等工作。

人员分工

姓名 职责
张文娟 全面主持部门日常工作,兼任公共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负责平台运行和条件建设管理体系及规章制度的整体规划与组织实施;主持上海生命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及上海市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等相关建设工作;负责技术支撑系列高端人才引进、管理与绩效评估工作;负责科研设备购置规划;负责协调试剂耗材等科研物资采购与管理;负责相关经费使用审批;负责科研用房调配等事务;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联络沟通;协助其它职能部门的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林 津 负责改善条件专项申报组织与过程管理;协助科研仪器设备(含维保)的购置,实施选型、议价、招投标等管理工作;负责仪器购置预算统计上报;负责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及业务审批(如进口审批、采购变更审批等);负责填报、维护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系统等;承担改善条件专项工作组、仪器设备采购咨询委员会秘书工作;负责仪器设备采购规划、商务会议纪要、合同等相关档案整理与保管工作;协助其它岗位工作,完成处长交办的各项任务。
张 兰 负责科研设备固定资产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的建设与实施;负责中心科研设备固定资产的过程管理,包括到货验收、入库登记、运行监督等;负责研究组关、转、拆及人员离职时固定资产盘点与处置;负责固定资产信息化建设;负责组织国有资产清查、统计、报告、档案等工作;承担固定资产专家鉴定小组秘书工作;协助其它岗位工作,完成处长交办的各项任务。
 陈永彪 负责固定资产数据管理与维护,包括院ARP科研条件模块中新增资产录入、月度与财务对账、报废销账等;负责资产标签和保管人签卡管理;负责相关报表填报,包括资产年报、资产月报、通用资产配置计划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等,配合其他部门工作提供报表数据;协助固定资产实物盘点与处置;协助其它岗位工作,完成处长交办的各项任务。
姜颖文 协助公共技术中心和上海生命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日常运行;负责大型通用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工作;负责中心在国家、中科院、上海等各类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的信息录入及运行维护;负责平台相关档案管理及各类年报、评估材料、汇报PPT等;协助院科研装备研制、功能开发、战略资源及上海市公共研发平台等各类科研支撑类项目的组织申报与过程管理;协助公共技术中心相关预算编制和经费管理;负责组织各类平台工作会议,承担上海生命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公共技术平台咨询委员会、动管会等秘书工作,撰写会议纪要及相关新闻报道;负责公共技术中心的宣传推广工作;协助其他岗位工作,完成公共技术中心领导、处长交办的各项任务。
李晚欣 负责由采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管理工作;负责院地合作、分支机构清理等专项工作,拓展外部条件资源,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协助部门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科研用房管理及费用结算(暂代);完成处长交办的各项任务。

吴 炜(暂代)

对接海关、商检局、卫计委等管理部门,解读出入境政策,负责出入境科研物品申报、检验检疫审批办理;负责危化品采购审核、领用与日常安全管理;负责危险品仓库管理;负责组织科研物品出入境业务、危险品管理等培训;协助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协助其它岗位工作,完成处长交办的各项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