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动物实验技术平台招聘实验动物兽医主管及分子生物学技术人员

来源: 时间:2020-07-28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动物实验技术平台是本单位重要的公共服务和技术支撑平台之一。动物实验技术平台拥有大小鼠屏障设施4000平方,小鼠IVC笼位21000个及一批动物实验相关的仪器设备,能为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实验动物饲养管理服务及动物实验技术支持(详细信息请参考平台网站:http://animal.sibcb.ac.cn)。现因工作需要,动物实验技术平台面向社会招聘实验动物兽医主管1名及分子生物学技术人员1名。岗位职责及技能要求等信息如下:

  一、实验动物兽医主管的基本职责

  1、监控实验动物的饲养管理及动物实验过程,保证实验动物的健康和福利,支持高质量的有关动物实验的科学研究。

  2、主持病原检测实验室的工作,跟踪并发展新的检测技术。

  3、主导实验动物疾病的预防、监测、诊断和处置工作。

  4、协助审核本单位的动物实验方案。

  5、以CNAS及AAALAC论证为标准,优化动物平台的运行管理模式,主导动物平台通过相关论证。

  二、分子生物学技术人员的基本职责

  1、建立基因修饰小鼠制备的技术体系,每年完成30例以上的转基因或基因敲除构件的制备。

  2、建立本单位基因修饰小鼠基因型分析及表型分析的标准化体系,并开展相关工作。

  3、开展模式动物开发相关的科学研究,跟踪和发展相关的前沿技术。

  4、负责实验动物相关项目的申请、实施及汇报。

  5、负责对平台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技术的培训教育工作。

  三、应聘要求

  1、硕士及其以上学历,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生物医学等相关专业方向毕业。

  2、身体健康,品性端正,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组织纪律性强。

  3、年龄在40岁以下,男女不限,能稳定长期工作。

  4、兽医主管必须有兽医执业职格证书并有相关岗位的从业经历,有CNAS及AAALAC论证经验的优先。

  5、分子生物学技术人员有基因修饰动物模型制备经验者优先。

  四、待遇

  参照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有关人事政策,依据个人资历及技能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面议。

  五、招聘方式及程序

  有意应聘者,请将本人简历(包括近期照片、联系方式)、应聘信(对应聘岗位的理解、认识)、证明水平和能力的各类证书及身份证等材料E-Mail至hr@sibcb.ac.cn。本单位根据应聘情况适时组织面试。应聘材料恕不退还,谢绝来电来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