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卓越中心邹卫国组招聘博士后

来源: 时间:2021-01-11

  课题组简介:

  邹卫国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担任国际华人骨研学会(ICMRS)董事会成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青年组组长、中国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基础组常委、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委员会常委、中国老年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创新与转化专委会常委等。主要从事间充质干细胞/运动系统功能性干细胞、骨发育与重建及相关疾病机制的研究。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炎等骨科退行性疾病发病率高,严重危害人类健康,但目前骨科退行性疾病的病理机制还不明确,临床缺乏有效改变疾病病程的药物以及行之有效的治疗手段。邹卫国研究组通过综合运用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动物模型等多种研究手段,建立体外高通量筛选系统,研究间充质干细胞增殖与分化的分子机制以及多种相关疾病的致病机理,并通过分子遗传学手段建立骨骼早衰、力学感知失调、关键干细胞稳态失调等多种动物模型,模拟骨质疏松、骨关节炎、骨折等常见骨科疾病,阐明其中的关键机制,在骨科基础研究领域以及骨科退行性疾病领域做出了多项研究成果。迄今发表论文5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 Cell Biol、Mol Cell、Nat Commun (3篇)、Sci Adv(2篇)、JCI (3篇)、JEM、Cell Res、Plos Biol、Cell Death Differ等杂志上发表系列高水平研究论文。主持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子课题等骨科领域的多项关键性基础研究项目。研究组依托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的顶尖科研平台,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现因科研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招聘岗位:博士后

  研究方向:

  1、 间充质干细胞、运动系统功能性干细胞的鉴定与功能

  2、 骨科疾病的病因病理及分子机制

  招聘要求:

  1、医学或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在国际主流杂志发表过第一作者文章。同时欢迎具有生物工程和生物材料背景的博士加盟。

  2、对科学研究有强烈兴趣,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沟通协调能力强。有科研项目申请和管理经验者优先。

  3、有病理学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有生物信息学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有很强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背景者优先。

  个人待遇:

  参照国家和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的相关标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工作突出者待遇从优,给予额外补助和津贴。

  应聘材料:

  1、应聘函(包括对应聘岗位的理解、未来工作设想等)

  2、个人简历,含教育经历(本科、硕士、博士等)、科研经历、实验技术专长、发表论文、专利清单、获奖情况等。

  3、推荐人信息及推荐信。

  联系方式:

  应聘材料email发送至zouwg94@sibcb.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符合要求者。

  谢绝来电来访,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实验室将予以严格保密。

附件下载: